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西哈努克营闭营

【本报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省侨办承办、西哈努克省柬华理事会和公立港华学校协办的“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柬埔寨西哈努克营”于1月31日下午,在港华学校礼堂举行盛大闭营仪式和学习成果汇报展演。

国侨办文化司处长汪会、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西南区柬华理事会秘书长谢里坤、西哈努克省柬华理事会秘书长罗明辉出席仪式并为优秀老师、学生代表颁发奖状,西南区及西哈努克省柬华理事会成员与西南区华校老师代表、港华学校汉办老师及当地老师、学生、学生家长等200多人参加仪式和观看成果汇演。

谢里坤秘书长在致辞中说,此次在西哈努克举办大乐园活动,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人华文教育的关心。希望参训老师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教学工作中,尽心尽责,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罗明辉秘书长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让海外炎黄子孙了解到五千年的中华优秀历史文化,时间虽短暂,但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每位参营老师和学生都有很大收获。

江苏省侨办老师团领队许嘉明处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柬华理事会以及港华学校对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的巨大热情,也使当地老师、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兴趣不断加深。相信在海内外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文化传承定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西南区华文老师代表杨惜亮表示,通过十天的学习了解掌握了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以及教学方法,我们将把所学的技能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实践中,让自己的学生也能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港华学校学生代表乔纳利表示,大乐园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闭营仪式后,营员们在大乐园老师的指导下献上汇报演出。汇报表演以中华武术《少年中国》开场,随后小合唱《茉莉花》、《送别》、民族舞串烧、现代舞《我们的快乐时光》、武术《自强不息》《轻舞飞扬》、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接连上演,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葫芦丝演奏《我和你》、国画和书法作品展示《国色天香》、剪纸和泥塑作品展示《巧夺天工》、京剧《梨花颂》等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演出在合唱大乐园营歌《四海一家》声中落下帷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营员们学习取得的累累硕果。

此次大乐园活动吸引了柬埔寨西南区10所华文学校32名老师和西哈努克省公立港华学校200多名华裔学生参加,营员们大部分对开展的中华才艺课程是第一次接触,但是大家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学习兴趣,短短的十天,营员们从零基础开始到最后的精彩演出,大家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当地侨领、老师、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