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获得柬埔寨搭载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互动娱乐经营牌照

【本报消息】随着柬埔寨王国英雄联盟有限公司获得柬埔寨第一张搭载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互动娱乐经营牌照,柬埔寨在不久的将来将正式步入网络数字生活时代。

日前,由华裔企业家IKE PAI先生创办的企业柬埔寨王国英雄联盟有限公司(HeroChain)正式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颁发的全柬第一张搭载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互动娱乐经营牌照。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 如果说蒸汽机释放了人们的生产力,电力解决了人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那么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机器,将可能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因此,搭载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互动娱乐经营牌照的颁发预示着柬埔寨开始步入全新的网络数字生活时代。

据IKE PAI先生介绍,网络支付行业近几年在全球飞速发展,技术水平也是日新月异,但对于柬埔寨来说,还是一个空白,只是在去年陆续有相关企业开始摸索投资,这对于经济水平一直维持高速发展的柬埔寨来说,是不相匹配的。尤其是由于缺乏网络监管和安全防范的原因,导致网络诈骗在柬埔寨肆意妄行,给投资者造成极大的担忧,甚至会对柬埔寨的经济发展造成危害。

IKE PAI先生说,鉴于柬埔寨目前的情况,经过公司与柬埔寨政府相关部门长时间的沟通,公司决定为柬埔寨开拓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支付场景的经营模式,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跨境支付等特点,打造公平、公开的网络交易平台,从跨区域到跨加密数字货币再到跨产品,更有效的构建柬埔寨网络市场,更有效的服务用户,提升整个网络行业的生态价值。

IKE PAI先生表示,项目申请得到柬埔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其中警察总署常务副总监兼保护对外贸易投资商局局长唐林与情报局局长HY PROU提供很多的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柬埔寨王国英雄联盟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向柬埔寨王国相关部门申请牌照,当月获批,1月份完成相关备份手续,并将于近期开始正式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