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花开绽高棉 中柬建交60周年歌舞晚会倾情上演

【本报消息】为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主题为“东方花开绽高棉”的2018欢乐春节演出暨中柬建交60周年歌舞晚会于本月2日晚上在金边四臂湾剧院隆重举行。

帕花黛薇公主、文化艺术部长彭莎克娜女士、妇女事务部长黄甘塔帕薇女士,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与夫人、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参议刘明勤等多位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以及当地华人华侨和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本次精彩演出。

熊波大使:中柬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表示,中柬两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中华文化和高棉文化是人类文化宝库中两个璀璨的瑰宝,双方在长期的历史交往中交流互鉴,共同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东方歌舞团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议和关心指导下成立的中国国家级艺术团体,在中国久负盛名,享誉全球,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指出,今晚,歌舞团各位艺术家将为大家献上极富中国特色的文化视听盛宴,同时将同柬埔寨的艺术家们携手,将饱含两国人民深情厚谊的歌曲再次传扬。

熊波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新年伊始,李克强总理就对柬埔寨进行了十分成功的访问,拉开了两国庆祝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为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柬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他回顾说,西哈努克太皇说:“柬中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像永不凋谢的鲜花,永远开放在晴朗的天空下。中柬传统友谊历经岁月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根深叶茂,绚丽绽放。”于是今天,我们将在这里一起欣赏由中柬两国艺术家共同演绎的“东方花开绽高棉”歌舞晚会,共同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

彭莎克娜部长:文化与艺术是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真实写照

文化艺术部部长彭莎克娜表示,柬中友谊不仅只有60年,1000多年以来,通过贸易,宗教等,其中最鲜活的就是周达观的史记记录了柬中的友好往来。这样的友好往来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受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了贡献。

她介绍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东方花开绽高棉”2018欢乐春节演出暨柬中建交60周年歌舞晚会,是因为有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才有了柬埔寨的和平、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和平让柬埔寨拥有与其他国家加强双边合作的可能性。

彭莎克娜说道,拥有众多著名表演艺术家的中国东方歌舞团此次到访柬埔寨并与柬埔寨艺术家联袂演出,是柬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文化艺术领域实施合作的真实写照。

应提的是,本场演出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和柬埔寨艺术家联合献艺,节目涵盖歌曲、民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其中一位中国歌星还以中文和柬文的两种语言演唱了由西哈努克亲王作词作曲的歌曲《怀念中国》,获得现场观众的鼓掌欢呼。(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