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合资CMIC水泥厂隆重举行剪彩仪式 洪森: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讽刺原救国党领袖称:“想取代洪森当总理的人请勿妄想,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控制柬埔寨的局势,连小小的政党或协会都管理不好。”

洪森总理8日上午出席由集茂INSEE水泥公司(CMIC)斥资2.62亿美元建成的CMIC水泥厂剪彩仪式时如时表示。

洪森说:“我将继续携手同胞们继续执政至少10年,请想取代洪森的政治家尽早放弃这个目标,你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控制柬埔寨局势,你只会发动战争,只会开口骂人而已,就连一个小政党或协会都没办法管理,还要管理整个国家。而我拥有39年的治理国家经验,其中担任国家总理长达33年。”

他强调:“我再担任总理10年,才43年而已,这一点都不为过,而且我还很年轻。”

造价2.62亿美元的CMIC水泥厂正式投产

由集茂INSEE水泥公司(CMIC)斥资2.62亿美元建成的柬埔寨最大水泥厂8日举行投产典礼。

CMIC公司是由柬埔寨本地集茂集团和泰国SIAM CITY水泥公司合资成立的。集茂集团持股60%,而泰国SIAM CITY水泥公司持股40%。

这座“CMIC水泥厂”日产量达5000吨,或者年产量达170万吨水泥,将是柬埔寨最大的水泥厂,乃至区域内达到国际标准的水泥厂,是引进中国、德国、瑞典和意大利最新和环保技术设备,保证水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到最低。

这座水泥厂将是国际标準的水泥厂,以最低碳足蹟的排放控制,保护周围环境,并且生产出最高品质的水泥。

       洪森:这座山可为水泥厂提供百年生产骨料

       洪森说,在柬埔寨并非所有的山都具有生产水泥的原料,也不一定具有丰富的石头资源用于修路搭桥。贡不省的山具有丰富的资源,尤其是为水泥生产线提供合适的生产骨料。

洪森说:“位于CMIC水泥厂的这座山可以100年为这座水泥厂的水泥生产线提供合适的生产骨料,而该水泥厂每年的年产量将多达170万吨。”

柬拥有4座水泥厂,年产量共700万吨

       洪森总理还透露,迄今,柬埔寨拥有了4座水泥厂,水泥的年产量供700万吨,可以满足国内水泥的需求。

在这4座水泥厂中,3座水泥厂位于贡不省,另1座水泥厂位于马德望省。

       柬早已放弃“贸易保护主义”

洪森郑重地宣布,柬埔寨坚决反对部分国家执行的“贸易保护主义”,因为会给自己国家陷入“孤独”国家。

洪森说:“柬埔寨早于1991年之前已放弃了贸易保护主义。”

他指出:“我们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所有承诺,我们一定会做到,因为这是自由市场的基本条件,要执行经济开放,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他还认为:“坚持贸易保护主义的国家将不会成功的,因为每个国家之间都需要互相帮助,不能孤独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