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美元最低工资今首次发放

【本报消息】本月10日即是制衣与制鞋厂工人首次获得170美元新最低工资的日子。制衣厂商会(GMAC)呼吁政府、厂方和订购商及其他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去,保障该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制衣厂商会的文告称,制衣与制鞋厂工人于10日将首次领取170美元的新最低工资,这是政府和资方共同为工人改善生活而做出的努力,工资上涨的同时,工人的生活水平也将得到提升,这一措施获得了广大民众和国际方的支持。

该文告还称,为保障制衣业可持续发展,制衣厂商会呼吁相关方继续共同推进制衣业的发展。

它指出,国外订购商还会向柬埔寨工厂下更多得订单,并给予工厂合理的订购价格。工人和工会方面要与工厂管理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提升生产能力,保障产品质量。

它还指出,制衣厂商会希望政府能够为该行业提供更多方便,尤其是减少各种手续办理时间和取消其他不必要的经费,有关执法方面必须公正和透明。(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