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参议院选举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报消息】10日柬埔寨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竞选宣传活动正式展开,金边市12个区将轮流安排两个区的成员在指定地点进行活动宣传,不允许其在公共道路进行游行宣传。

森速区和仙市区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兼柬埔寨人民党中委会和金边市长坤盛的主持下,展开首场宣传活动,参与者包括人民党扶助金边市区、分区工作组、参议院候选人和许多人民党党员。

会上在位的分区委员会和议员也分别展示柬埔寨人民党政策和战略,旨在未来选举时取得成功。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竞选宣传活动将从2018年2月10日至23日(共14天)进行。25日举行选举。选票排号: 柬埔寨人民党排第一号、柬埔寨青年党排第二号、高棉民族统一党排第三号和奉辛比克党排第四号。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将在全国设立33个投票站。此次选举是非普选,由在位的123名国会议员与1万1695名乡、分区理事会理事投票。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第四届参议院选举的政党监督员申请登记工作已在本月6日结束,参加本届参议院选举的4个政党共派遣的监督员人数共有75人,女性有8人,候补监督员人数有69人,女性9人。

据该新闻公告称,派遣监督员参加监督选举的上述4人政党分别是:一、柬埔寨人民党派遣的监督员人数有33人,女性3人;候补人员有33人,女性2人。二、柬埔寨青年党派遣的监督员人数有4人,候补人员有2人。三、奉辛比克党的监督员人数有20人,女性2人;修补人员有17人,女性3人。四、柬埔寨国籍党派遣的监督员人数有18人,女性3人;修补人员有17人,女性4。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是以非普选进行,候选人和投票人是由在位的议员和来自各选区的乡、分区理事会成员组成。本届参议员共有123个席位,乡、分区理事会成员有11,572人。

第四届参议院选举(非普选)投票将于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举行。本届参议院选举议员席位增加至62席,与上一届参议院选举相比增加了1个席位,其中58个席位则由非普选投票产生。另2名参议员由国王委任, 2名由国会绝对多数制投票委任。

他介绍说,全国25个省市共设8个选区,即第1个选区:金边市,有6个席位;第2个选区:磅湛省和特本克蒙省,有8个席位;第3个选区:干拉省,有5个席位;第4个选区: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暹粒省、奥多棉芷省和拜灵省,共有10个席位;第5个选区:茶胶省、贡不省和白马省,有7个席位;第6个选区:坡罗勉省和柴桢省,有7个席位;第7个选区:实居省、磅清扬省、菩萨省、国公省和西哈努克省,有9个席位;第8个选区:磅通省、柏威夏省、桔井省、上丁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有6个席位。(大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