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国家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本报消息】今年第20届国家文化节依然精彩纷呈,来自全国各地45部影片作品将角逐第一。洪森总理依照惯例将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据文化艺术部发言人宋兰贡尚于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历来非常重视保护和传承国家文化,同时也重视培养国家文化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凸显国家的文化特征,以免有人说柬埔寨抄袭他国文化。

他还说,文化节主要是让柬埔寨后代子孙可以熟记自己文化遗产被记录的日期,对国家文化的弘扬作出了重大贡献。

他指出,本月12日起,45部影片将陆续在四臂湾歌剧院播放,影片由全国各省市青年所制作而来,评审团将每日观看3部作品并进行评分。民众还可以免费前来观看。

宋兰贡尚还指出, 无论是古典还是现代流行歌曲,创作时务必把爱国、热爱同胞和国家自然资源等内涵写进歌词,弘扬国家文化的同时也有利于民族团结,共同建设国家美好未来。

他补充, 至于3月6日的国家文化节开幕式,洪森总理将应邀出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