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会晤英国首相贸易特派员 共商贸易合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12日会晤英国首相贸易特派员艾德·维济(Edward Vaizey),双方仅商讨扩大柬英两国贸易一事,而关于柬政治的话题只字未提。

没有提到柬埔寨政治的问题,是因为英方尊重柬埔寨的主权,保持不介入他国内政的立场。

自救国党被柬埔寨高等法院裁决解散后,该党领导正在海外游说,除了美国和欧盟外,他们还正在试图获得英国的支持。

对于12日巴速坤部长和艾德的会晤,外界认为双方可能会讨论政治问题,尤其是有关救国党被下令解散和该党领袖被限制从政问题。

然而,外交部发言人尊顺利向媒体表示,双方会晤并没有讨论政治问题。

他表示:“英国首相贸易特派员和大使都没有提起柬埔寨当前的政治局势问题。我个人认为,英国政府在会晤柬埔寨领导人不提关于柬政治的问题,是因为英国保持不介入他国内政的立场。”

他表示,双方在会谈上,主要讨论进一步推动柬英双边贸易往来之事。

巴速坤表示,柬英两国双边贸易从2015年的8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10亿美元,其中柬对英出口比英对柬出口的总额还要多。

此外,巴速坤部长也希望英国提高从柬埔寨进口大米、棕糖和胡椒的份额。

第一次到访柬埔寨的英国首相贸易特派员艾德也表示,英国退欧不会影响两国贸易合作,相反这将对两国的经贸和商务合作有利。(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