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拟将在明审批通过《宪法修正案》

【本报消息】国会已决定将于本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以审批和通过加重惩罚侮辱国王的法律。

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12日下午主持了国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时作出了上述的决定。

(12)日下午,国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审批和通过了几个议题,包括《宪法修正案》草案和召开特别会议日期的议题等。

经讨论后,会议决定先将《宪法修正案》草案转交给立法和司法委员会继续研究,再送回国会审批和通过。

《宪法修正案》草案要修正5条文,包括要修正第34(新)、第42、第49、第53和第118(新)条文。

会议也决定将于本月14日召开特别会议,审批和通过有关加重惩罚侮辱国王的法律草案等。

据悉,国会特别大会将审批的议题包括:一,审批和通过《刑事法修正案》草案,该草案的内容含加重侮辱国王的惩罚;二,审批和通过《宪法理事会组织法修正案》修正第26、第27(新)、第28、第31和第32条文;审批和通过《柬埔寨-老挝-越南三角区贸易促进和便利化协定》草案。(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