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带动产业 柬芒果业将迎来重大改变

【本报消息】目前,柬埔寨正在兴建热蒸汽房,以对芒果进行热蒸汽杀虫处理,当热蒸汽房建成,将能提高柬芒果的价格,中国将预计是柬埔寨主要的芒果出口市场。

据悉,该热蒸汽房位于实居省,并预计即将正式启用。

据实居省芒果协会主席恩财旺表示,当柬埔寨有热蒸汽房后,就能对芒果进行杀虫处理,从而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届时会有更多的国外市场进口柬芒果,这将进一步提高柬芒果的价格。

他还说,在2016年,邻近国家不允许柬芒果出口至他们的国家,由于柬埔寨尚未从这些国家得到芒果出口的允许,导致了柬芒果业面临很大的问题。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农业总局局长黄万鸿表示,热蒸汽房一旦建成,将能提高芒果价格和促进柬芒果业发展,以及提高芒果果农的收入。

应提的是,2016-2017年,实居省年产近50万吨芒果,但仅有约1万吨芒果通过实居省芒果协会出口至泰国、中国和越南。(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