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山柬华理事会向黄镇山夫妇拜年

禄山柬华代表团向华商黄镇山夫妇拜年

【本报消息】2018年2月13日,正值农历戊戌年春节到来,禄山市柬华理事会代表团一行专程来到金边首府向最高名誉顾问、华商黄镇山及夫人叶诗卉拜年贺岁,祝福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意兴隆。

代表团由禄山市柬华理事会谢理坤会长率领,资深记者黄平女士陪同。大家来到黄府时受到黄镇山先生夫妇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了亲切的座谈。

谢理坤会长表示,华商黄镇山一向来热忱华文教育事业,关注华校的建设与发展,坚贞不渝的支持华校的建设。

他说,在禄山华侨学校的建设过程里,黄镇山先生做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不仅赠建一间课室、一间教师宿舍,还赠送一辆校车,用于接送学生。黄镇山先生作出的贡献为华侨学校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会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华侨学校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教育成果。为发展华文教育,华侨学校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吸取办学经验,并制定了系统的教学新方案。本学期学生人数已达近千人,禄山因地处柬越边境,经济活动频繁,柬中文化人才需求量大,所以,非常有利于华侨学校办学,同时还有着许多宝贵的资源,许多本地家庭都把子女送来华侨学校接受华文教育,而在这些学生中,有部分来自越南。

黄镇山夫妇在听取谢理坤的介绍之后表示,华侨学校,一所处在边陲小镇的教育机构,能发展到目前的规模,实属来之不易,其中倾注了理事会的许多心血。同时,华侨学校在发展壮大中培育出来的学生为当地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在赞扬的同时也祝贺华侨学校越办越好。

为支持禄山市柬华理事会发展华文教育,鼓励办学取得的成果,黄镇山先生特捐助3000美元支持华侨学校,作为发展经费。(禄山市柬华理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