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全面和平保障国家信仰自由    

【本报消息】恰逢华人春节之际,柬埔寨总理洪森14日重申:“柬埔寨人民拥有全面的权利,包括信仰自由权利,参加各种节日的权利。”

洪森14日表示,柬埔寨人民一年之中要“过3次年”,分别是:元旦、华人春节和柬埔寨新年。

他表示:“明日起,全世界华人将迎来了除夕和春节。除了元旦、柬埔寨新年、春节,柬埔寨人民还过其它重要节日,如西方的节日圣诞节和14日的情人节(柬埔寨是爱的节日)等。”

洪森强调:“人民的信仰自由和参加各种节日的权利没有受到政府的限制。”

无论如何,洪森总理再次提醒柬埔寨青年人不要误解情人节的含意,千万不要在这个日子里“献身”给男友,这样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之前,我们很少看到柬埔寨人民在华人春节期间祭拜,或者风风光光地过春节。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华人会快快乐乐地过春节。

由于柬埔寨全面和平,人民信仰自由,所以人民有权利按照自己家族的风俗习惯过节,绝对不会受到柬政府当局的限制或强迫。(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