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官理事会召开第29次全体会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高法官理事会昨(19)日在金边王宫召开第29次全体会议。

柬埔寨国王、柬埔寨最高法官理事会主席西哈莫尼出席会议。

据最高法官理事会发表新闻公告称,此次会议审议并表决了11项议案,包括:审议并表决最高法官理事会第28次和第29次会议之间的工作行动,审议并表决批淮2名65岁法官继续工作等议案。
据了解,柬埔寨最高法官理事会是司法系统的管理部门,负责监督法院运作,拥有选举、任免法官的职权。

最高法官理事会由国王、高级法院院长和总检察长、中级法院院长和检察长、金边初级法院院长和检察长、法官等,共11人组成,其中参议院和国会各委任一名前资深法官或检察官(至少15年以上工作经验)。

国会于2014年通过了《国家最高法官理事会组建与运行法案》,该法共有6章31条,主要对国家最高法官理事会的组建和运行作出规定,以保证司法的独立。为了保证最高法官理事会的中立性,该法提出最高法官理事会由11人组成,任期为5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