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韩国驻柬新大使 “柬韩友谊大桥”有望落成

【本报消息】目前柬埔寨已建有“柬中友谊大桥”、“柬日友谊大桥”,近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申请韩国政府援助柬埔寨兴建“柬埔寨——韩国友谊大桥”。

洪森总理19日上午在和平大厦接见了韩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Oh Nak Young时提出了上述的请求。

洪森在会晤中表示,目前,柬埔寨已获得了中国和日本的援助,两国分别帮助柬埔寨建成了多座“柬中友谊大桥”、“柬日友谊大侨”,因此也希望韩国政府援柬兴建“柬韩友谊大桥”。

Oh Nak Young大使对洪森总理的要求给予了正面回复。他表示,韩国政府将对洪森总理的上述要求进行讨论研究,争取为柬埔寨援建一座最好的友谊大桥。

Oh Nak Young大使也向洪森总理转达了韩国总统Moon Jae-in的亲切新年问候。

这位大使还向洪森总理承诺到,将尽最大的努力履行好外交使命,增进韩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友谊,提升两国各个方面的合作。

他说,韩国政府今(2018)年将推出 “新南向政策”,深信将能增进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的友好往来。

他表示:“韩国政府推出的‘新南向政策’将扩大韩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加强湄公-韩国合作关系,以及将外长级合作机制升级为政府间合作机制。”

洪森也表示柬埔寨能够取得眼前的发展与韩国提供的宝贵援助是分不开的。

应提的是,中国企业使用中国政府优惠资金在柬埔寨已经修建和即将修建的道路超过了3000公里,建成7座大桥,第8座大桥也已经开工建设。(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