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达艾生态区有机农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本报消息】为发展暹粒省伦达艾生态区(Run Ta Ek eco-village)有机农业,仙女机构总经理宋曼与韩国S&MDC公司代表团日前举行会谈,意在通过种植有机蔬菜提升当地民众的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据仙女机构顾问兼伦达艾生态村发展项目总监米玛拉迪表示,韩国传统农耕组织(DURE)通过S&MDC公司表示,希望参与伦达艾生态区有机农业发展。

他说:“我们有机农业发展项目符合韩国正在落实的相关项目,他们在韩国约1500公顷的面积实施该项目,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并有技术能获得高收成。”

据了解,作为吴哥窟民众搬迁出来安置的“新家”,目前伦达艾生态区仅有103户民众自愿搬迁过来,这是因为新安置区远离市区,且基础设施落后,以致该项目自2004年开展以来,极少家庭自愿迁往当地定居。

为鼓励更多民众自愿搬迁,仙女机构也大力发展伦达艾生态区,尤其是推动该区的生态旅游业发展,以及激励民众种植有机农作物,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

应提的是,在吴哥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洪森总理批准在女王宫县划出1000余公顷土地设立伦达艾生态村,鼓励生活在吴哥窟地区的居民迁往当地定居;同意迁居的家庭,每户可获得一幢房子和1公顷土地。(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