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公务员和武装部队人员将再次提薪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表示,柬埔寨“贡源”和“吴忠”两位长老的教导手册具有重要的价值,值得柬埔寨后代子孙学习和遵从。

洪森总理还透露 “贡源”和“吴忠”两位长老的“教导手册”已印刷了11万本,并分发给了全国的教师。

洪森说,这两位长老的“教导手册”对教导人们行善、做好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值得柬埔寨后代子孙们日常学习和遵从。

洪森总理说,他已经出资印刷了11万本“贡源”和“吴忠”两位长老的“教导手册”并分发给了全国的教师。其目的是为了让全国老师们精通里面的教导内容,然后传授给下一代的柬埔寨人民、学生,让他们学会尊重和孝顺父母,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并且成为社会上的好公民。

洪森总理1日出席位于磅湛省西逊托县百隆丁乡的“芷蒙国寺庙”佛殿落成仪式时,如是表示。

公务员新年获提高薪资并每人得到5万新年赞助金

洪森还宣布,今年4月份将再次提高公务员和各武装部队人员的薪资。同时,柬新年之际,每名公务员还将获得5万瑞尔(约12.5美元)的奖金。

洪森表示:“还有1个月,公务员和武装部队人员的薪资就将再次被提升。今年1月提升的是公务员和武装人员的基本工资,今年4月公务员提升的是奖金,还加上新年每人5万瑞尔的奖金,所以可以开心地过好年,不要管谁在坐牢,只管跳好舞就行了。”

应提的是,为了改善柬埔寨公务员,包括医生、教师和武装部队(军队、警察、宪兵)的生活水平,柬王国政府每年将提升他们薪资两次,第一次是在每年的1月份,第二次是在每年的4月份。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过去经常强调和承诺,2018年,柬埔寨的公务员、教师、医生、各武装部队人员的薪资将会至少上调到100万瑞尔(约250美元)。

如今,洪森总理的承诺已经实现了,并不是“空头支票”。

洪森:人民党将在今年大选胜出

此外,洪森总理在活动上还宣布,今年大选将如期在7月29日举行,柬埔寨人民党将获得胜利。

洪森说:“反对派一直在试图消灭我洪森。而我该怎么办呢,我很喜欢看中国连续剧,戏里总是说对对手的心软,就等于是对自己的残忍,所以,这次我绝对不会再手软了。”

洪森警告:若柬反对东盟——澳洲特別峰会将无法发布联合声明

洪森总理将于本月中旬率团赴澳大利亚,出席3月17日至18日在澳洲举办的东盟——澳洲特别峰会。

不过,在澳大利亚的柬埔寨侨民近日宣布将举行“反洪森示威”的活动,甚至日前已有人焚烧贴上洪森总理肖像的稻草人,对洪森的到来的表示不满。

对此,洪森总理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邀请我参加,是希望我支持在澳洲召开的东盟——澳洲特別峰会。

他表示:“有一些人说不要邀请洪森,但如果洪森去不了,就代表东盟也去不了。”

他强调:“如果柬埔寨反对,东盟——澳大利亚特別峰会将无法发布联合声明。”(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