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压力 金边市首条“水上之路”营运在即

【本报消息】为了确保金边市首条水路运输路线能在柬新年前投入使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相关单位对剩下的工作进行督促。

2月28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主持会议,就加快水路客运路线服务工作一事进行讨论,各相关技术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金边市首条水路客运路线是从金边市仙市区至干拉省大金欧市,全程约25公里,行驶时间约34分钟,计划将在柬新年之前投入使用。

随后,在孙占托部长的带领下,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皇家铁路(Royal Railway)公司于2月28日下午召开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就如何加快金边市中心至机场短程列车专线工程的进度进行了讨论,争取在柬埔寨传统新年之前投入运行。水路客运路线与短程列车专线的运行,将解决金边市交通日益拥堵的问题,以及加强我国的货物运输能力。

在会议上,双方经过讨论,一致同意解决一些由来已久的问题,其中包括在墨西哥订购的列车抵达柬埔寨前,暂时使用公司现有的列车;解决佛寺大门的问题,以及为吸引广大民众的关注,列车该漆上什么颜色的问题。

短程列车专线起点是金边火车站,沿丹格桑寺前的俄罗斯大道直通金边国际机场。

孙占托部长日前透露,运输部正在与机场公司谈判,为列车乘客提供专属的登机和行李托运服务。他披露,今后,乘客不用去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而是直接在火车站办理。(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