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伉俪担任主席 昆特帕花持续发光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式成立新的 “昆特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这意味着这家不求盈利而且受到全国人民认可的昆特帕花儿童医院将不会“倒闭”。

洪森总理2日上午在钻石岛慰问洪森青年志愿医生协会(TYDA)时,公开透露了上述消息。

他表示:“我于1日已正式签发成立昆特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的文件,我和文拉妮夫人将担任名誉主席。所以请各位勋爵要做好准备支持该基金会。”

由昆特帕花儿童医院前院长利兹纳医生(Beat Richne)成立的基金会仍然运作,但成立新的基金会旨在保障医院持续运作,避免医院因资金危机而被迫停止运作。

洪森:柬新一届政府将于9月产生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换届大选,即第6届国家大选将于今年7月29日如期举行。

他说,如果没有什么突发事情发生,新一届政府将在今年9月初或中旬正式成立。

他说,柬埔寨国家大选的结果不需要任何国家或联合国承认,新政府也不需要任何国家总统或联合国秘书长签名承认,只需要柬埔寨国王召开国会会议即可。

洪森:柬外债处于可控制范围

洪森总理也对柬埔寨外债问题进行了解释,称其处于安全保护,没有任何问题。

他说,柬埔寨所欠的外债,平均下来相当于每个公民仅欠了约200美元而已;法国和美国平均下来,每个公民欠了多达4、5万美元的外债。

洪森总理说:“没有哪个国家不欠债,除非像我们区域的文莱那样富有。根据标准,每个国家外债占GDP的40%。柬埔寨外债底线为40%,但我们只借了22%,这还包括了美国和俄罗斯的旧债。”

洪森亲王还说:“我们区域内的一些国家欠债额高达GDP的120%,一些国家甚至达到了200%。法国平均每人欠债5万美元,柬埔寨平均每人只欠债200美元;至于美国人平均每人欠债4万美元。虽然我们才欠了几百美元,但我们必须用法律加以约束。为了推动经济发展,我们宁愿厚着脸皮,去跟人家要钱。”

洪森:反对派正走在我(洪森)所指明的道路上

洪森总理还宣布,反对派的政治家正走在我(洪森)所指明的道路上,并称他们自己并没有正确的政策和原则,只能走他人指明的道路。

洪森补充,反对派的政治家一直以来都是走在我(洪森)指点的道路上。

事实证明,近日在澳洲和加拿大发生的焚烧 “稻草人”事件,才导致这些反对派政治家从未明白什么是“胜利”,至于焚烧“稻草人”一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洪森总理还说,前一段时间我宣布,如果有人敢在柬埔寨焚烧贴有我肖像的稻草人,我一定会亲自上门抓捕他们。然而,最近几天里,一直有居住在外国的柬侨民焚烧我的肖像。

洪森总理最后说道,如果你们(反对派政治家)没有正确的战略和政策,请不要来跟我斗争,因为你们实在是太弱了。(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