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佳节 叙乡情 福建会馆举办盛大元宵联欢晚宴

【本报消息】2018戊戌年新春元宵节,柬埔寨福建会馆举办盛大“庆元宵,叙乡情”联欢晚宴。逾一千名新、老闽籍乡亲欢聚民生中学广场,共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庆元宵联谊凝聚新一代与老一代闽胞亲情、乡情、友情。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等逾100名闽商专程参加活动,同老一代闽籍乡亲联欢共叙乡情。

民生中学教师、新老校友、商界代表以及国侨办外派教师共同参加联欢活动并享用丰盛美食。

林财金会长致辞

福建会馆会长林财金致辞指出,在这喜庆团圆的美好时刻,很高兴能够与大家相聚,一同庆新春、闹元宵。他表示代表柬埔寨福建会馆向出席晚会的福建总商会代表、闽籍父老乡亲,以及民生中学的全体老师、校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他说,元宵节是华人重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万象更新,团圆幸福,也寓意着华人华侨美满和谐的生活。“正月十五闹元宵”,柬埔寨福建会馆遵循惯例,每年都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邀请理事乡亲敬拜关帝爷和闽籍先侨,以祈求神光普照,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吉祥如意!

晚会现场上

举办元宵佳节庆祝活动,是我们海外华人团结互助的体现。也是本会全体理事乡亲团结合作,维护乡谊的体现,籍此表达对祖籍国和家乡的热爱。今晚,我们相聚一起共庆元宵节,一方面增加过年的氛围,更重要的还可以借此机会与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畅叙乡谊,互致问候,共渡佳节。

邱国兴会长在晚宴上祝福全体闽胞节日快乐

邱国兴会长表示,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参加今晚的庆祝元宵佳节,和福建会馆等闽胞们共度佳节。在这美好的时刻,全世界华人华侨普天同庆。他表示借此机会祝福天下闽胞新春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邱国兴会长对福建会馆发展华文教育作出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钦佩。为支持民生中学取得更大的发展,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的伟大事业。邱会长在现场上宣布:捐建民生中学一座新教学楼。

联欢活动上,闽籍乡亲用亲情、乡情展现出了新老闽胞的融洽情感,也展示了闽籍乡亲的紧密团结和友好关系。这也为海内外华人树立了一面镜子。

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晋良指出,元宵节日是华人传统节日,大家通过庆祝活动,传递华人之间的情感。

他透露,自己和众多在柬的闽商连续六年来都参加了欢庆元宵节,而且,每年的中秋佳节,也和闽籍乡亲们欢聚一堂。联欢活动让自己感触良多,大家在交流活动过程中,增进闽商乡亲的乡情与凝结力,更有利于新老闽胞的紧密团结。

晚宴用真挚的友谊和优美的歌声演绎出闽商、闽胞的团结、融洽,也宣示出了闽商“爱拼才会赢”的共同心声。众多闽商在现场上踊跃捐款赞助。(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