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指责美驻柬大使意图破坏柬名声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3)日上午,在西哈努克省慰问2万名制衣、制鞋厂工人时,指责美国驻柬大使威廉·海特(William Heidt)于日前宣布美国中断对柬埔寨的2018年税务援助项目,并称这位大使是一个很会撤谎和破坏柬埔寨名声的人。

洪森总理表示,美国向柬埔寨提供的税务援助项目早在2016年就结束了,所以根本没有什么援助项目能让美国中断并以此来警告柬埔寨。洪森总理认为美国驻柬大使威廉·海特是为了破坏柬埔寨的名声而故意放出了虚假的消息。

他指出:“(目前)我们根本没有获得美国的税务援助项目。之前美国曾经向柬埔寨国库和税务局提供援助,但这一援助项目早在2016年就结束了。为什么说要对我们(柬埔寨)中断2018年的援助项目呢?发布这个假消息背后是否有什么意图?也许美国很难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明白,你们是否在故意的破坏柬埔寨的名声?先是说你(美国)提供援助,但后来由于对柬埔寨不满才中断援助?”

同时,洪森总理要求美国大使威廉·海特出面澄清,避免柬埔寨人民误会。洪森亲王还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发起 “撒谎奖”的国家领导人,但现在又出现了一位坐着插有美国国旗汽车的“撒谎大使”。

洪森总理表示:“我在这里特别呼吁柬埔寨人民不要再相信你(美国),因为你正在欺骗柬埔寨人民。这背后肯定暗藏了政治目的:企图让救国党死灰复燃。但这根本是行不通的。

此外,洪森总理警告美国现任驻柬大使威廉·海特不要学前任大使威廉·托德 “指手划脚”,即在2013年大选后的新一届国会召开时,在国会大厦前“指手划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