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象棋协会代表团访柬 冀加强文化交流

【本报消息】柬埔寨棋联总会于3月3日下午3点半,在金边市利发大厦5层柬棋联总会总部热情接待了来自中国江苏省昆山市象棋协会的代表团。

柬埔寨棋联总会会长冯利发勋爵、柬棋联总会秘书长高峰等在柬埔寨棋联总会会见了昆山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顺国率领的代表团,其中代表团成员分别为昆山市象棋协会杨景演会长、赵纯秘书长、周庄镇文体站费幸林站长、昆山市象棋协会夏志峰理事、陶洪理事,随后与代表团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四点半,双方进行了一场3对3的团体友谊赛,每人一盘决胜负。

柬埔寨派出邱亮(亚洲象棋大师)、蒋鸿飞和王文贤3名优秀棋手出战。江苏昆山市象棋协会棋手赵纯(象棋国家级裁判)、夏志峰、陶洪3人应战。

双方的对阵形势从一开局就很严峻。赵纯-邱亮(红);夏志峰(红)-蒋鸿飞;陶洪-王文贤(红)。

经过约2个小时的对弈,3盘比赛终于结束,其结果分别为:赵纯(黑)胜邱亮(红);夏志峰(红)胜蒋鸿飞(黑);陶洪(黑)平局王文贤(红)。

昆山市象棋协会队以5:1的比分,3战2胜1和战胜柬埔寨棋联总会队。

赛后,柬埔寨棋联总会在大班海鲜蒸锅养生馆设宴接待江苏昆山市象棋协会代表团一行。江苏昆山市象棋协会代表团领队表示非常感谢柬埔寨棋联总会的热情安排,并期待柬埔寨的棋手来访昆山。(柬中文化交流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