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强烈驳斥谈判谣言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5日重申,本月中旬的澳大利亚之行只是单纯地参加“东盟-特别峰会”而已,并不会与原反对派的领导进行任何谈判。

洪森总理5日出席金边市仙市区哥罗甲分区“初瓦寺庙”一批基础设施的建成启用仪式时发表上述政治信息。

最近,有反对派积极分子造谣或欺骗称,洪森总理本月中旬赴澳大利亚时,将会与反对派领袖进行谈判。同时,在高等法院决定禁止从政5年的原救国党的118名领导干部中,有人致函给亲王并已获得批准,恢复了参政权。

洪森总理强烈驳斥这种谣言和说法。

他表示:“自己大半辈子都在谈判,而不是在作战,甚至都成为了一名‘谈判专家’,但是我的谈判对象绝不会是叛国者。”

洪森总理还强调:“柬埔寨法律只允许总理建议国王特赦罪犯,但从未没有任何法律规定,特赦那些被法院判决禁止参政5年的政治犯、叛国者。

洪森总理也转告外国,不要插手其中,妄图促成洪森总理和叛国者的谈判。谈判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叛国者企图推翻合法政府。

他说,如果我早点知道反对派领导人推翻合法政府的图谋,现在可能就是他们的“丧事”,因为他们试图提前杀害洪森。然而,洪森不会坐着等死,对敌人的心慈手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洪森总理还讽刺原反对派领导:“反对派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是在试图消灭我,但亲王没有足够的价值与原反对派领导进行谈判,因此不要希望能与洪森谈判。”

洪森强调:“我的谈判对象绝对不会是罪犯,更不会是叛国者,绝对不会与有法律问题的人谈判,因为这将防碍法院事务。”(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