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经济大国明确支持柬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或将成为拥有100多个正式成员国的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

虽然欧盟和美国宣布暂停向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供援助,但是至少将有3个世界经济大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将支持柬埔寨选举。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国选委)发言人邓速万那隆近日对外透露上述消息。

邓速万那隆说,国选委至今已成立20多年了,按照柬法律规定,国选委并不是具有政治性质的单位,而是执法单位,以及柬埔寨宪法规定:“国选委的职责是组织管理参议院选举、国家大选等法律规定的相关选举。”

“国选委务必保证自己的独立性和公平性,确保每次选举在自由、公正、平等、符合民主多党制的原则下进行。”邓速万那隆强调。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日本已向柬提供1万个投票箱等其它设备援助,将服务于柬埔寨即将举办的大选。

“此外,中国也将提供一些设备,而且将在大选之前运达柬埔寨。”他强调。

邓速万那隆还透露,我将应俄罗斯选举中央委员会的邀请赴莫斯科,届时我们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以及同俄罗斯选举中央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柬埔寨将成为总部位于韩国并拥有100多个正式成员的世界选举机关协会(A-Web)正式成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