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森兴:唯有和平才能保证妇女权益不受侵害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于昨(6)日举行第107届国际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妇女权利、社会地位和生活水平,从而阻止妇女遭受家暴等暴力行为。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出席主持此次庆祝活动。

毅森兴部长在仪式上表示,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为“柬埔寨妇女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其目的是为了展现和平的价值,推广柬王国政府正全力推行的非暴力文化,从而让各部门的男女积极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以及提升妇女的权利、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并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阻止所有暴力行为的发生。

他指出,和平是每个人的愿望,因为有了和平,国家各项事业才能取得发展。相反,如果一个国家充满着矛盾和暴力,那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将受到阻碍,并严重影响国民的精神健康,特别是妇女,将遭受到暴力和权利的侵犯。

毅森兴部长还指出,为了使国家取得可持续的和平,从而阻止国家社会的暴力行为,我们要竭尽全力推动男女平等,消除各种暴力现象,积极参与并推广非暴力文化。(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