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养猪业正面临存亡危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养猪业协会主席顺宝表示,由于近一年来养猪业发生危机,致使大部分的养猪农户因承担不起养猪业所造成的损失都纷纷放弃这一行业。目前,国内生猪供应量仅占市场的50%,而另50%只能依靠从邻国进口,特别是从越南进口。

他说,如果柬埔寨再继续依靠从邻国进口生猪,柬养猪农户将面临生存危机,不久后,全部的柬养猪农户将完全放弃这职业,而柬埔寨将完全依靠从邻国进口。如果边境官员严格限制邻国通过非法途径出口生猪至柬,或执行柬农林渔业部所制定的措施,那国内生猪数量就可以满足市场上的需求,这将减少从邻国进口的生猪数量,从而提高柬养猪农户的收入。

他还说,虽然越南出售的生猪价格低,但他们一样可以获利。越南的电力价格低,其他原材料的价格也不高,这就导致了越南养猪业的生产成本低于柬埔寨,所以他们可以低价出售生猪,如果柬农户像他们一样低价出售,那就会亏本。(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