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礼隆”原始森林获三方共同保护

【本报消息】为保护柬埔寨最大的“波礼隆”原始森林,环保部自然资源保护行政局与国际保护组织(CI)、MITSUI公司于5日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旨在共同保护国家自然资源,让它能永久存在。

环保部副国务秘书安速帕拉在签署仪式上对合作伙伴参与保护国家资源表示感谢。

他说,8年以来的努力终于在今日有了成果。该协议主要是共同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加强执法力度,发展民众社区,有效管理国家森林自然保护区。

他还说,保护自然资源,受益的不仅是柬埔寨,其他国家的人民也能从中受益。因为保护自然资源是全球性问题,如果环境被污染和破坏,那将波及整个世界,而不止是单单影响柬埔寨一个国家。

应提的是,“波礼隆”原始森林位于柬埔寨西北部,横跨桔井、磅通、上丁及柏威夏4省,面积达到30万公顷,被誉为世界十大“生物多样性原始森林”,湄公河还流经此原始森林。目前在该原始森林发现的生物种类可谓是十分繁多,其中包括了530种植物、60种哺乳动物、266种鸟类、67种两栖类和爬行动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