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验:柬扫雷机构助力全球排雷事宜

【本报消息】鉴于柬埔寨常年进行扫雷工作,经验丰富,哥伦比亚一批扫雷工作组于近期接受了柬扫雷机构的培训课程。

据柬扫雷机构主席兴洛塔那表示,此次培训获得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资金支持,此外,柬扫雷机构也向许多国家提供类似的扫雷培训。

他还说,哥伦比亚距离柬埔寨约1.8万公里,人口近5000万人,是一个曾饱受50多年内战折腾的国家。对此,柬埔寨也希望帮助该国全面清除地雷。

他补充,柬埔寨非常荣幸能将扫雷知识传授给其他国家,让他们也可以有能力扫除地雷,建设和平、无地雷的国家。

与此同时,正值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兴洛塔那慰问了140名女性扫雷人员,并向他们赠送节日礼品,感谢他们参与扫雷任务,为国为民作出贡献。

应提的是,基于嗅雷犬不一定全都有嗅雷本领,因此,柬扫雷机构也计划让民众领养小嗅雷犬,即便不会嗅雷,但它们也可以看家护院,保护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