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劳苦累计慰问近40万工人 多项利民纾困措施接踵而至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表示:“在出现老板跑路的这些工厂中,有的是因为负责人参与赌博并输了个精光而导致的。”

洪森总理7日慰问干拉省11家工厂的1万多名工人时公开发表上述讲话。

他表示:“有一部分工厂出现了老板跑路,工人没有获得工资,有的工厂原因并不在于老板,而可能是负责人参与赌博引起的问题。他们不但把自己的钱输光,还挪用将发给工人的薪资继续去赌。当输完了,没有钱给工人发工资时,就出现老板跑路的现象了。”

洪森总理还说,最近柬埔寨出现老板跑路现象的几家工厂,虽然他没有亲自去处理,但是他已嘱咐相关部门关注和及时处理,而且已决定拨出460万美元的“预付款”,先垫付给工人们。

此外,洪森总理也表示,目前柬埔寨制衣、制鞋厂工人的收入水平正不断提高,也就是说,该行业的最低工资标准正在不断提高。

他说,1997年,柬埔寨制衣、制鞋厂的最低工资标准非常低,还不到100美元,但今(2018)年已增至170美元。

洪森总理强调:“2019年,柬埔寨制衣、制鞋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会继续提高。”

洪森总理再次强调,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柬埔寨王国政府也将维护好国家的和平。其同时也呼吁广大工人积极参与维护柬埔寨来之不易的和平。

应提的是,为了解决全国工人所面临的问题,洪森总理从2017年8月20日至今,都是亲自前往工厂直接了解工人们的实际情况。

迄今为止,洪森总理已经慰问了工人34次,共约40万名工人出席活动。

洪森总理通过不断的慰问活动,解决了许多工人所面临的问题,并给广大工人带来了许多的福利,其中包括:

一、允许各行各业的工人、员工免费乘坐由金边市政府运营的公交车2年(2017.08.27-2019.08.20)。

二、从2018年1月起,柬埔寨国家社会保障基金的成员工厂、企业业主要负责自己员工的保健费。此决定让工人们每个月可以节省8000-13000瑞尔的费用。

三、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人可以享有国有医院、与社会保障基金签署协议的医院免费治疗服务。

四、从2018年起,王国政府也将向工人产妇提供奖金。其中生一胎奖励40万瑞尔(约100美元)、生双胞胎奖励80万瑞尔,生三胞胎奖励120万瑞尔。

五、2018年制衣、制鞋业工人的最低工资标准增至170美元。

六、禁止房东于2018年提高租价。

七、怀孕女工享有至少提前15分钟下班的福利,而且在她们享有产假的同时还可以获得120%的薪资。

自2019年起,工龄超过25年的工人们还享有像公务员一样的退休金。这些退休金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不工作时的生计问题。(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