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会助粤企“走出去”  广东古格集团将进军柬埔寨

【本报消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政策, 携手推进2018中柬经济新格局。2018启航共发,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广东古格集团董事会主席、广州南沙区政协委员、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罗明志先生率高管团队一行 8 人,对柬埔寨展开为期三天(3 月 7 日至 9 日)商务考察。广东古格集团考察团于3月8日上午前往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拜访柬埔寨广东商会,并在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会议厅举办柬埔寨广东商会和广东古格投资俱乐部座谈会,广东古格集团经过了解柬埔寨投资情况后决定近期在柬埔寨成立办事处。

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副会长、博澳鸿基集团董事长康观景代表蔡坚毅会长(回国参加会议)对考察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有关柬埔寨投资法律、投资潜力及投资风险,也介绍了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处和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平台及作用。他说,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作为“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在柬埔寨具有影响力,对于中国商品走出国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积极响应祖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让更多的国内优质商品及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广东古格集团董事会主席罗明志先生介绍了古格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古格集团在2017年已经布局海外市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配合国家发改委国和中心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家产能项目建设,广东古格集团与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已于2017年12月联手合作,创立广东古格国合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打造“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项目高端综合服务机构平台。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考察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了解柬埔寨市场的需求,并计划近期会在柬埔寨成立古格国合柬埔寨办事处,2018年将在国内开展招商引资会和柬埔寨“一带一路”项目对接会等活动,为国内企业家与柬埔寨项目搭建桥梁,届时希望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处和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给予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上,柬埔寨广东商会诸位副会长等领导和广东古格集团董事会主席及高管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及东南亚投资合作机遇等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柬埔寨广东商会林继成、黄泽坤、毛宸恩、袁文峰、谢斯珍等诸位副会长及符龙副秘书长纷纷介绍了行业在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与项目成果,并着重介绍详细柬埔寨房地产行业、酒店公寓、金融等相关产业的投资情况,整场座谈会内容充实,主要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专题研讨和考察对接,为广东3古格集团开拓海外投资市场提供平台、渠道与机遇,交流、交友、诚信、合作、共赢。本次座谈会以对接为主题,采用嘉宾互动主题讨论模式。在一天的时间里,地产与金融行业的精英们围绕柬埔寨房地产建设相关政策解析、投融资渠道、合作战略与项目对接推介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分析、讨论等多元化沟通方式,深入探讨产业发展大趋势,为古格集团提供全面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嘉宾们展开了轮番讨论和高层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通过激烈的观点碰撞和深度交流,针对柬埔寨房地产投资、开发、建设、贷款、土地及房地产买卖、法律和税务、建筑和建材和商旅、古格等领域的合作机遇进行探讨,柬埔寨广东商会诸位副会长等领导也分享在柬投资、扎根、发展、壮大的心得和经验。

柬埔寨广东商会还举办欢迎午宴,宴会上嘉宾们洽谈愉快,相互交流交友,商议合作共赢。

广东古格集团介绍

广东古格集团自成立起,一直以广州南沙自贸区发展为己任,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历经10年的成长,集团旗下业务版图已发展成为由地产板块、商旅板块、母婴板块、教育板块、金融板块五大核心业务板块为主,媒体广告、装饰工程、新能源、网络科技等为辅的资产运营集团公司。

2014年,集团销售额超7亿,获得“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和“广东青年企业家协会单位 ”荣誉。

2015年,集团销售额超18亿,在南沙自贸区挂牌当日首批 100 家新设重点企业中,古格集团旗下的广州古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古旌贸易有限公司有幸入选,获得了南沙自贸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2016年,集团销售额超40亿,广州市古格房地产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广州创新百强企业”荣誉。

2017年,集团销售额超60亿,广州市古格房地产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广州品牌百强企业”、“2017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荣誉。

2017年,古格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通过“一带一路”国际产能项目、海岛投资等高端投资项目,以全球化视野配置资产和资源,发展高端服务业,将集团的发展版图从华南走向海外。古格集团规划于2023年前至少打造两家以上上市公司,致力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产运营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