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边界旧界桩寻找工作接近尾声

【本报消息】据王家军副总司令屋沙林于9日表示,寻找1909年到1919年时期设立的柬埔寨与泰国的界桩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在全部73根界桩当中仅剩3根还未找到。

他说,柬泰陆路界桩共有73根,目前已找到70根,其中44根受到两国认同,剩下的26根还未达成共识。

他出席柬泰边界外联办公室工作总结会议时,如是表示。

他还说,上述界桩是在1909年到1919年时期设立的。在奥多棉芷省设有26根,其中双方认同的有11根,剩下的15根未达成共识。卜迭棉芷省设有25根,双方认同的有14根,剩下的11根未达成共识。马德望省设有14根,全部被双方认同;拜灵省有5根,也同样全部被双方认同。至于在国公省的3根界桩,目前尚未找到。

他说,柬埔寨政府将努力完成柬泰、柬越、柬老的边界界桩设立工作,推动边界地区的安全与发展。

据了解,柬泰共有805公里的陆地边界线。(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