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拒绝保释申请 金速卡继续收监

【本报消息】柬埔寨高等法院最终宣布继续扣押涉嫌叛国的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

高等法院9日开庭审理金速卡保外候审申请。经9日整个上午的开庭审理后,高等法院副院长肯文那宣布拒绝金速卡保释申请,并决定维持中等法院的判决,继续将被告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扣押在监狱里,等待法律程序继续处理。

金速卡当日并没有被从特本克蒙省德帮特隆监狱送到高等法院出庭。

继金速卡在一段视频中强调自己为美国效力,企图推翻柬王国政府曝光后,金速卡于2017年9月3日凌晨时分被柬政府当局逮捕。

金速卡被金边市法院以“叛国罪”起诉,并暂时扣押在特本克蒙省特帮隆监狱。

若此罪名成立,金速卡将面临被15年到30年的有期徒刑。

联合国人权报告员欲探监金速卡遭拒  

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在对柬埔寨进行访问的期间,为会见正监禁在监狱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有意到特本克蒙省监狱探监,但遭到法院拒绝。

截至(9)日为止,这位联合国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已对柬埔寨进行了5天的访问。在此期间,她有意会见正在特本克蒙省监狱监禁的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新任驻柬代表西蒙·沃克(Simon Walker)向金边初级法院调查法官基乐迪提交申请书,以申请让罗纳·史密斯女士会见金速卡,但遭到法院拒绝。

金边初级法院的拒绝书称,金速卡一案正在进行审讯和收集证据的过程中,因此唯有辩护律师和其家人才能探望金速卡。直到法官结束上述重要工作,其他人才会被允许探望金速卡。

据了解,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将在本月14日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在访问柬埔寨期间,罗纳·史密斯女士将分别拜访柬埔寨司法部部长翁旺瓦达那、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等人,并就人权问题进行磋商。同时,她也将会见相关单位代表,如社区代表等。(子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