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扫雷机构再获美方400万美金支持

【本报消息】柬埔寨扫雷机构主席兴洛塔那于9日宣布,美国为实施2018-2019年扫除柬埔寨东部地雷和未爆炸物项目,公开竞标400万美元,柬扫雷机构在其中脱颖而出,赢得该项竞标。

据兴洛塔那的官方脸书发帖称,柬美双方工作组举行会谈,美方表态继续支持因战争而受害的国家,柬美还谈及化学炸弹的排除工作,望早日让柬埔寨成为无地雷国家。

兴洛塔那表示,柬扫雷机构与挪威人民援助组织(NPA)在由美国国务部提供的援柬两年扫雷项目公开竞标中获胜,柬方在2018-2019年将能从美方获得400万美元的扫雷资金援助。

据了解,美国日前公开参加竞标的合作伙伴必须能够全面使用先进技术,扫除地雷和未爆炸物,以让扫除地雷后的土地可以耕种、修路、营业和建房等。

应提的是,近20年来,美国耗资1.31亿美元,不只是在柬埔寨东部探测和扫除美国遗留的未爆炸物,同时还在其他地区扫除了中国、越南和前苏联的未爆炸物,让许多柬埔寨人民免受地雷和未爆炸物的危害。(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