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纺织业经过20年的迅速发展 已今非昔比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表示,截至2018年1月份为止,已在劳工和职业培训注册的正规经济公司企业共有12287家,增长率为10.02%,提供1437794个就业岗位,增长率为21.11%。非正规经济的公司企业共有569688家,提供约240万个就业岗位。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于(12)日上午,出席主持由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召开的2017年总结会开幕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公民赴海外务工的人数近12万人次。纺织业从1997年的64家工厂、企业和机构增长至2017年的1154家,为77万名工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在2017年,柬埔寨服装和鞋子产品出口总额突破76亿美金。

毅森兴部长指出,自从2000年以来,王国政府设立三方(政府、劳方、资方)机制,以对上调工人基本工资一事进行协调。迄今为止,我们已经上调了13次工人基本工资,从最初每个月30美元的月薪增长至如今的170美元,加上其他补贴和加班费,工人每个月可获得220美元的月薪。

毅森兴部长相信,该部通过这次总结会将采取有效措施,以解决现有的问题,从而改善就业机构的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努力降低我国的贫困率。(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