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提议联合国派遣监督员参与柬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官建议联合国派遣监督员或在柬国家选举委员会设立办公室,以能亲自监督即将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国家大选活动,以避免对柬埔寨的选举运作有任何怀疑。

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

柬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于(13)日上午,会见正在对柬埔寨进行访问的联合国驻柬埔寨人权专员罗娜·史密斯(Rhona Smith)时,作出上述建议。

联合国驻柬埔寨人权专员罗娜•史密斯女士

联合国驻柬埔寨人权专员罗娜·史密斯女士在会谈中,对柬埔寨即将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大选表示担忧,于是她要求柬国家选举委员会做好保障人民的平等权利,以能让他们选择自己的代表。

同时,罗娜·史密斯女士也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严格执行相关法律,以保障选举的公平竞争性。

针对这位联合国人权专员对柬埔寨选举活动表示担忧一事,柬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做出解释,称就算没有联合国的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也同样会竭尽全力,举办一个正确、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活动,使参选的各政党都能满意并接受,而各政党的平等竞选受到相关法律的保障。

此外,为了加强与联合国、国际社区的合作关系,从而展现柬埔寨选举的正确性,柬国家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洪布贴建议联合国驻柬埔寨人权专员罗娜·史密斯女士,派遣联合国监督员或在柬国家选举委员会总部设立办公室,以监督即将举行的柬埔寨国家大选的运作。

关于柬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官建议联合国派遣监督员或设立办公室一事,还没得到罗娜·史密斯女士的回应。

据了解,第六届国家大选将在7月29日举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