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号公路即将竣工

【本报消息】从菩萨省直达泰国边境的55号公路施工工程估计将在2018年5月份竣工。这条全长180公里的公路建成后,将为柬埔寨各类农产品的交易和运输创造便利条件,还能吸引更多的泰国投资者和游客,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途径菩萨市、巴干县、豆蔻山县和威荣县,然后直达泰国边境的55号公路于2015年5月4日动工兴建,总造价约1.32亿美元,由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援助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在2018年中旬竣工。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日前参加该部召开的2017年总结会时表示,55号公路通车后,将促进菩萨省乃至整个柬埔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对当地人民摆脱贫困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除了55号公路,菩萨省内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其中包括由洪森总理援助的数百栋校舍、宗纳安波水坝、咋乐水坝、菩萨市场、跨菩萨湖的4座桥梁、文拉妮·洪森职业培训中心和多条柏油路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