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公路维修工程即将启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披露,洪森亲王将于本月26日出席主持5号公路维修工程动工启动仪式。而即将开动维修的5号公路路段是从干拉省北克丹桥(Prek Kdam)至卜迭棉芷省波比市。

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于本月14日,在马德望省医院出席新大楼奠基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苏庆部长表示,如果没任何变化的话,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在本月26日出席主持5号公路维修工程动工启动仪式。他指出,5号公路的维修工程分成3个阶段,即第一阶段是从马德望省至卜迭棉芷是士芬市;第二阶段是从干拉省北克丹桥至菩萨省;第三阶段是从菩萨省至马德市县省和从卜迭棉芷省至波比市。

他介绍,5号公路维修项目资金是由日本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拥有最低的利息。这个维修工程竣工后,柬埔寨将拥有一条良好的长途公路。5号公路是一条连接首都金边至西北部省份的道路,也是一条连接柬埔寨至东盟各国的最重要公路。

据介绍,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88.52亿日元(约合9000万美元)优惠贷款作为5号公路维修项目资金。5号公路是金边至泰国曼谷的重要通道,也是沿线各省进出首都金边的必经之路,更是大湄公河次区域南部经济走廊和东盟的重要道路,是柬埔寨公路网中最为重要、最为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维修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推动柬埔寨旅游业、运输业发展。(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