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国”案件正式移交法院 沈良西或面临终身监禁

【本报消息】国家警察总署反恐和跨国犯罪局以“叛国罪”向金边市法院起诉流亡海外的沈良西。

根据柬埔寨《刑事法》有关条例规定,若法院宣判罪名成立,沈良西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反恐和跨国犯罪局于2018年3月14日以“叛国罪”向金边市初级法院起诉沈良西。

该局指控沈良西于5年前与越南山民运动(Degar Montagnard)主席国索签署秘密协议,承诺划分柬领土给对方的行为是叛国行为。

金边市初级法院发言人证实:“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已接到内政部国家警察总署的起诉书,而检察官目前正在整理卷宗以便依法处理。”

根据柬埔寨《刑事法》第440条规定,把所有或部分国家领土划分给外国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应提的是,本地知名的一家新闻网近日揭露了一段视频,称是沈良西与越南Degar Montagnard少数民族领袖国索签署协议的视频,并称沈良西在视频中承诺对方:若救国党在2013年大选获胜,将把柬埔寨4个省份——拉达那基里省、蒙多基里省、上丁省和桔井省划分给对方。

洪森总理14日出席磅湛省国班大桥建成通车仪式时表示:“这是一件大事,完全是叛国行为,绝对不能轻饶,内政部和司法部必须查办此案。”(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