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澳洲之行收获颇丰 反柬谣言不攻自破

【本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援助柬埔寨8700万澳元,用于帮助柬埔寨落实2018年的发展项目。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16日上午(柬埔寨时间)安全抵达澳大利亚。

洪森总理在出席17-18日的“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前, 先于16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进行双边友好会晤。

在会晤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援助柬埔寨8700万澳元,用于帮助柬埔寨落实2018年的各项发展项目。

总理助理部部长高金焕表示:“在会晤时,特恩布尔也表明了澳洲政府愿意与柬方携手合作和支持柬埔寨发展的立场,并宣布澳方将向柬提供8700万澳元用于支持柬落实今(2018)年的发展项目。”

洪森总理对澳大利亚给予柬埔寨8700万澳元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论是在会场外,还是在洪森入住的酒店外,大批旅居澳洲的柬埔寨侨民高举洪森总理肖像和横幅,热情迎接洪森总理的到来。

柬本地媒体还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作出的援助柬政府8700万澳元的决定,足可以让倾向反对派的小部分柬埔寨侨民,尤其是来自反对派的澳大利亚议员死心了。

柬媒体如此评论是因为在洪森总理赴澳洲之前,这批倾向反对派的柬侨民一直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对柬埔寨施压。

如今,恰好相反,澳洲政府已宣布将继续向柬提供援助,助柬更加迅速的发展,也体现了澳大利亚政府比小部分柬埔寨侨民更爱柬埔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