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澳洲之行满载而归

【本报消息】继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圆满闭幕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30分(柬下午1点30分),率领政府高级代表团从澳洲返回柬埔寨。

洪森总理18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表示本次澳洲之旅收获颇丰。

洪森总理表示:“我对本次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的收获感到自豪和欣慰,尤其是东盟和澳大利亚多个领域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加深,包括投资、经贸、反恐、反贩卖人口和毒品打击,以及维护区域秩序,乃至世界和平等。”

洪森总理也表示,除了东盟和澳洲双方的合作外,柬埔寨和澳大利亚也表明立场将继续巩固双方各领域的合作关系。

他强调,澳大利亚政府总理还承诺援柬8700万澳元,用于助柬落实2018年的发展项目。

洪森总理还说,此次澳洲之旅的另一个最大收获就是让旅居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众多柬埔寨侨民加深对柬埔寨发展现况的了解,认识到柬并不像部分反对组织所抹黑的那样。

洪森总理表示:“现在,柬埔寨海内外的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共同维护柬国永久性的和平与发展。我曾说过,我敬爱所有的同胞,不管他们倾向哪个政党,因为我们身上都流着同一个高棉的血统。”

按照计划,洪森总理和代表团一行的专机将于18日晚上11时(柬时间)抵达柬埔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