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列车路线自下月起免费开放4个月

【本报消息】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Royal Railway)从今年4月起至7月,将免费开放两条列车路线4个月给广大民众。其中第一条是从波比市至是士芬市的列车路线;第二条是从金边市中心火车站至金边国际机场的短程轻轨列车服务路线。

据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脸书专页发贴的消息称,从卜迭棉芷省波比市至是士芬市的列车路线将在4月4日正式启用。同时,广大居民可以在4月至7月31日期间免费搭乘这条列车路线。投资开发柬埔寨铁路的这家公司还指出,从波比市-马德望省-菩萨省至金边市的列车路线也计划在柬埔寨传统新年之后启用。

此外,全程1600米的金边市中心火车站至金边国际机场轻轨列车路线也计划在柬新年前剪彩启用,为了庆祝该轻轨列车服务投入使用,公司同样在4月至7月31日期间免费给广大民众搭乘。

该公司将准备投入3部列车进行运营,每部列车都安装有空调,并可运载约100人,该轻轨列车启用后,将减少金边市内交通堵塞现象。

应提的是,从金边火车站至机场的轻轨列车服务计划在4月9日至17日进行为期8天的试运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