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带一路新商机 香港贸发局在柬隆重举办 “商务午餐会”

【本报消息】由中国香港贸发局、香港亚洲国际都会、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联合举办的 “商务午餐会”,于20日中午在五洲大酒店宴会厅盛大举行。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勋爵,柬埔寨国际商会等国内外数百位工商界大咖出席此次活动。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作主题讲话。他说,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拥有稳定的经济发展条件,对外开放度很高,许多方面条件吸引香港企业投资。

他表示,目前中国香港是柬埔寨第8大贸易伙伴,第13大出口市场和第7大入口来源地,去年两地贸易总额为12亿美元。

他认为,柬港两地贸易潜能仍有待大力发掘,特别是中国香港与东盟已经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以及柬埔寨强劲经济成长对投资和专业服务的强大需求。

邱腾华表示,中国香港和柬埔寨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去年年底东盟和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之后,双方关系迈向新台阶。目前有三家航空公司每天提供往返香港和柬埔寨主要城市航班,每周18趟往返两地港口货轮服务,当港珠澳大桥和高速铁路于今年竣工后,香港与东盟的陆路和铁路川行时间将能缩短数小时,进一步突然作为世界主要中转站的优势。

邱腾华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可以帮助柬埔寨企业如何对重要投资项目进行融资。他希望代表团此次来柬埔寨进行考察访问之后,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

他说,这次率领了50名香港企业家来柬访问考察,表示很有信心的能够找到投资机会,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各项交流,开拓双方关系新局面。

午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接受本地华媒记者采访表示,对这次柬埔寨考虑成效表示满意,各家企业代表也均对柬埔寨投资前景有信心。

现场上,香港专业乐队为活动演奏“一带一路”、“赛马”等经典乐曲。(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