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经济的增长离不开教育领域的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1日重申:柬埔寨社会和经济的迅速增长离不开教育领域的发展。

洪森总理表示,柬王国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发展教育事业,通过各种途径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经济和社会能够保持多年来稳定健康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

他还表示:“柬埔寨最近几年里被世界视为经济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

洪森总理21日下午出席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年度总结会议闭幕式时发表上述讲话。

他还说,柬埔寨目前正走在正确发展的道路上,柬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迅速增长的势头。

他说:“事实证明,最近20年里,柬埔寨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保持了约7.7%的年增长率。”

洪森总理表示,这些成就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

他解释说,1980年,柬埔寨教育事业非常落后,在王国政府的致力推动下,柬埔寨教育事业不断得到改善与发展,为柬国的发展培养出了众多的人力资源。(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