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国画家罗家宽拜访方灿成勋爵

【本报消息】2018年3月18日,适逢中国农历二月初二,正在柬埔寨艺术采风的著名国画家罗家宽先生率家宽文化艺术研究院一行,在成都八益集团柬埔寨分公司负责人刘海龙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柬埔寨华人领袖方灿成勋爵,并赠送了罗家宽先生创作的国画作品《龙爪菊图》。

方灿成勋爵在官邸亲切接见了来拜访的著名国画家罗家宽先生及家宽文化艺术研究院一行。方灿成勋爵与罗家宽先生一见如故,罗家宽先生的艺术家气质深深地吸引了这位华侨领军人物,而方灿成勋爵的儒雅君子之气也让罗家宽先生心生仰慕之情。

两位好友亲切交谈,方灿成勋爵向罗家宽先生介绍了柬埔寨老一辈华侨在红色高棉时期的辛酸历程,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他说:“柬埔寨是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模式正在影响和改变着柬埔寨人民的生活。柬中友谊源远流长,罗家宽先生的来访无疑是柬埔寨华人中的一件大事,因为罗家宽先生不仅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更让在柬华人对弘扬祖国文化坚定了信念,罗家宽先生可谓是文化传播的使者”。

罗家宽先生向方灿成勋爵介绍了此次柬埔寨采风的目的,并表示今年有望在柬埔寨举办画展,促进中柬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罗家宽先生说:“中国古人讲‘君子怀德,仁者爱人’,方灿成勋爵作为华侨的领军人物,心怀赤诚,行善有道,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君子气度”。

拜访当天又适逢中国农历的二月初二,俗语云“二月二,龙抬头”,方灿成勋爵出生于1952年,属龙,可谓天作之美。罗家宽先生代表家宽文化艺术研究院、柬埔寨汉文化研究学会特意赠送给方灿成勋爵《龙爪菊图》。罗家宽先生在《龙爪菊图》序言中写道:“二月二,龙抬头。勋爵本属龙,以此图赠勋爵,以示龙行天下中华同根,谨祝勋爵龙腾四海,昌隆裕盛”。

文化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正是因为中华文化的相连,才有了海外华人亲如一家的归属感。传播中国文化是天下所有华人共同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