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两军就深化边境合作达成共识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泰国两军决心要将柬埔寨-泰国边境地区共同打造成和平、友谊与合作的边境,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第13届柬埔寨-泰国边境联合委员会(GBC)会议于本月21日在泰国曼谷召开,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和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联合主持会议。

泰国副总理巴威表示,在泰国和柬埔寨两国军队的友好关系与忠诚下,这次会议进行得十分顺利并达成了预计目标,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共同打造出“和平”、“友谊”与“合作”的边境,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柬埔寨副总理狄班也表示,他很欣慰看到柬埔寨和泰国两军的合作关系在不断加深。

他说,柬泰两国已制定两军总司令之间的年度会议机制、建立边境联络办公室等,这些都证明了柬埔寨和泰国两军之间取得了正面的成果,进而增加两国的传统友谊,达成柬埔寨-泰国边境联合委员会制定的目标,保证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全的发展。

据第13届柬埔寨-泰国边境联合委员会(GBC)会议的指示,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共同维护好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为两国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