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省持续多年的土地纠纷圆满解决

【本报消息】经过王国政府和各相关单位的努力,李永发勋爵位于国公省波东沙哥县和田盐县的两家公司与375户家庭多年来的土地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各方于昨(22)日召开的会议上都表示愿意接受政府给出的解决方案。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于(22)日召开会议,以解决位于国公省的Koh Kong Plantation有限公司和Koh Kong Suger Industry有限公司与当地375户居民家庭的土地纠纷。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出席主持这次会议。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国公省省长密杜娜·布通晋、欧盟驻柬大使代表,以及公司和人民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在会议结束后做出宣布,称公司和人民同意结束纠纷,其中157户家庭同意接受3公顷土地和每个家庭2500美元的补偿方案,另200户家庭同意每个家庭接受1.5公顷土地补偿方案。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指出,公司方同意把位于国公省盐田县基可洛乡土的825公顷经济特许地划归给村民。

同时,欧盟对国公省的土地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表示祝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