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总署:私营安保有义务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本报消息】国家警察总署副局长兼保安总局主席艾迪伟杰强调,私营安保公司不仅是社会治安和秩序的维护参与者,同时也是当局的主要支援力量。

艾迪伟杰副局长于21日出席第二届私人保镖培训班闭幕仪式时,如是表示。来自私立公司的近200名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艾迪伟杰副局长指出:“所有安保公司必须知悉,私营安保公司的职务不单是保护私人财产或私立企业,还有义务维护公共治安、社会秩序,以及保障市民生命。特别是在当局的主要支援力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补充,国家在洪森总理带领下,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迅速发展,社会治安也维持稳定。这些因素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前来柬埔寨对各个行业进行投资。

他说,内政部一直在关注和鼓励私营安保公司,保护私人企业的安全和财产。政府于2016年决定成立安保总局,负责监管全国的私营安保公司。

最后,他强调,开办此培训班并不是对私营保镖有歧视,而是要进一步加强他们的专业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