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突部长吁请英国继续支持扫雷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表示,柬埔寨希望得到外国援助以实现2025年扫完地雷的目标。

李突国务部长于22日上午接见了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政策、扫雷和武器局负责人Stefanie Nijssen女士时,表示希望英国政府继续支持柬埔寨的扫雷工作。

李突国务部长表示,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资助落实发展项目能提高柬埔寨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的扫雷能力。因此,希望英国能够继续向柬提供这样的援助。

李突国务部长还在会议上介绍了柬埔寨最近25年来的扫雷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确实降低了柬国人的贫困率,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他还说,柬埔寨在取得上述成就的同时,仍然还需要国际和发展合作伙伴继续提供援助,帮助柬实现于2025年扫完地雷的目标。

Stefanie Nijssen女士在会议上对柬埔寨扫雷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柬方的上述请求,这位女士也给予了正面回应,表示将向英国政府转达李突国务部长的上述要求,以便英国政府审批。(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