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海关达成共识 签署8项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海关总局总监坤颜近期率领代表团访问越南,并与越南签署了8项合作协议。

签署仪式在越南胡志明举行,由坤颜总监与越南海关总局长Nguyen Van Can共同主持。

据协议的内容显示,柬越双方达成的8项合作协议分别是:1、由国际事务局拟定《柬埔寨财政部与越南财政部海关合作谅解备忘录》草案,尽快完成并呈交上级审批;2、增强双方商业、投资和游客协调,尤其是每次有新的通令必须积极向双边商人宣传;3、定期交换商业和跨境贸易来往数据;4、定期举行省级、局级、总局级会议;5、加强双方关于海关逃税和犯罪活动方面的合作;6、推动实施巴域(柬)-莫拜(越)国际口岸单站检查(Single Stop Inspection)战略;7、对从第三国通过越南泰来港(CAT LAI PORT)引进柬埔寨的货物加强管理;8、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如东盟、世界海关组织、世贸组织、大湄公河次区域、亚欧会议等。

在仪式上,柬越双方承诺将全力履行上述达成的合作协议,使两国人民从中受惠。(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