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垃圾:被忽视的地球杀手

【本报消息】环保部长赛松欧于23日呼吁,私人领域应多考虑塑料袋的使用和引进问题,因塑料袋对全球环境构成了巨大威胁。

他在塑料袋管理政令宣传会上,如是表示。

他还要求,有关企业业者务必要考虑降低使用塑料袋,以及积极建言献策,以便塑料袋管理政令能有效执行。

据环保部环境保护总局总监兴那列表示,在清理国内重要城市的道路垃圾时,塑料袋垃圾占金边17.3%、暹粒省20.7%、西哈努克省34%。此外,金边塑料袋的每日使用量高达1000万个。

他还宣布,从4月10日起,超市和商业中心向消费者提供的手提塑料袋,必须额外收费。

应提的是,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无论是街头还是河流,随处可见丢弃的垃圾,其尤以塑料垃圾居多。传统市场是塑料垃圾的主要产地。大家到市场上买东西,随随便便就能消耗掉几个塑料袋。加上多年来柬埔寨政府也没有制定有效的垃圾处理办法,垃圾的污染现状着实令人堪忧,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