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再次诚邀洪森回到“谈判桌”

【本报消息】正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要求洪森总理放下个人恩怨,重新回到“谈判桌”。

沈良西通过媒体发出了“政治信息”,再次向洪森总理表达自己的诚意,希望洪森总理放下个人的恩怨,回到谈判桌上以解决目前的政治分歧。

这是继遭到洪森总理拒绝谈判后,沈良西第二次向洪森总理提出谈判的要求。

虽然正在流亡海外的原反对派领袖,包括沈良西等积极分子不断攻击王国政府,洪森总理更是他们的重要攻击目标,但是沈良西目前也表明立场愿意回到谈判桌。

沈良西认为,为了重启“对话文化”或者重新谈判,首先得洪森总理放下个人恩怨。沈良西也表明自己的立场,称国家利益重于个人利益。

沈良西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也被他骂过很多次,若我只顾个人的事情,我早就不跟他谈了。但是,如果我们这样,是不对的。个人痛苦都是些小事,我们总不能看着国家衰败,我们要把国家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最近,沈良西也向洪森总理“招手”要与洪森总理重启谈判,但遭到洪森总理拒绝。

洪森总理是以沈良西的行为过了“红线”为由拒绝了谈判。

洪森总理本月21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转告沈良西说:“洪森绝不会与任何人进行谈判,因为你们的行为已超过了红线。”

沈良西说,如果今后真的重启政治谈判,自己最需要的是释放金速卡,以及救国党可以恢复政治活动。

不仅仅是沈良西和反对派领袖,连国际社会也认为今年柬埔寨的大选不可能没有救国党。

甚至有些国际社会已宣布,若没有救国党和金速卡参与大选,他们将不承认选举结果。

虽然如此,柬埔寨王国政府对此警告并没有感到担忧,并表明柬选举不需要外国的承认。

洪森总理26日也重申,柬埔寨第6届大选不会延期或取消,将于今年7月29日如期举办。(子兴)

相关新闻